研究生教育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关于2022年毕业研究生论文盲审和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根据《天津理工大学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天津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细则》和《天津理工大学全日制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盲审规定》的相关文件精神,我院2022年毕业的所有全日制硕士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实行盲审,答辩工作原则上以学位申请者其导师所在研究方向,由所在方向负责人负责组织安排论文的答辩工作。具体事宜安排并通知如下:

一、 论文盲审送审工作

1.送审工作组织

盲审送审工作由学院统一组织送审,对评审专家信息保密,每篇论文送审三名校外专家(副教授以上)进行评阅。

  2.送审前提交的审核材料(电子材料见《盲审要求及用表》文件夹)

(1)论文信息表(附件1

(2)盲审论文pdf电子版(论文电子版提交pdf版本。文件命名规则为“学号”,如“083101301务必保证无误!!!;相关格式要求见附件3,学术型硕士论文封面使用附件4,专业型硕士论文封面使用附件5, 必须按照要求整理成PDF版)

( 论文信息表、盲审论文 必须由 导师审核,认为达到送审要求后,必须由导师汇总本人所带所有学生材料 发送到邮箱: 1483757233@qq.com ,学院不接受学生发送材料)

(3)导师同意盲审送审确认书1份 (附件2,本项学生填写好后打印,找导师签字,一式一份交给各班班长,按照学号排序后交至学院)

 3. 审核材料提交时间

学院分二批论文送审,审核材料提交具体时间安排为:

第一批: 2021127日下午3点前

第二批: 20211224日下午3点前

二、盲审结果的处理

盲审结果的处理办法参见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201819号关于印发《天津理工大学全日制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盲审规定》的通知(附件6)。

三、盲审费用

关于论文送审费用,导师须为每位全日制学生承担300的费用(建议使用导师培养经费账户转出,不得使用“0余额”账户转出;导师不必承担非全日制研究生此项费用)其余费用由学院承担。导师通过“转账通知单”(盲审要求及用表文件中 附件7),从“导师业务费”向学院“研究生论文盲审费”账户转账。此项工作必须在1125日(周三)下午5点前完成(每位导师可将自己所有参加本次盲审的学生列在一个转账单上提交,转账单由学生交给班长后统一交至学院)。

四、论文答辩工作

1.答辩与授予学位资格审查

学位论文答辩前,学院对本学院的研究生进行答辩资格审查,审查材料为“全日制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所需材料清单”中1-10项纸质材料(大论文除外),审查合格后,学院为答辩表决票加盖学院公章。

2. 答辩前一周需要各答辩组需要上交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答辩信息表》(见《答辩要求》中附件,电子版发送至1483757233@qq.com)。

五、其他事项

(一)交清学费前进行的答辩一律无效。

(二)学位论文答辩一般应在校内采取公开方式进行,答辩前应张贴答辩通告。

所述电子版材料均已上传附件,也可在研究生网站-下载专区-学位工作下载。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