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学院研究生学科简介

博士

电气工程

本学科培养具备电气工程方面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全面深入了解本学科有关研究领域现状、发展方向及国际学术前沿;具有独立从事本学科的科学研究或解决工程重大技术课题的能力,并在本学科取得了创造性的研究成果。

硕士

控制科学与工程

本学科围绕流程工业控制理论及应用、智能机器人控制技术、检测技术及装置等领域,以工程领域内的控制系统为主要对象,以计算机技术为主要工具,培养掌握控制理论、先进技术方法和技术手段,在自动化领域的某一方向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系统设计、工程开发与管理等能力。

电气工程

本学科培养从事电力系统领域的基础理论、先进技术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研究的专业技术人才,并在电气工程领域的某一方向具有独立从事工程设计、工程实施、工程研究、工程开发、工程管理等能力。

控制工程

(专业学位)

本学科围绕流程工业控制技术、智能机器人控制技术、检测技术及装置、先进运动控制等领域,掌握本领域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培养严谨的科学态度,创新求实精神,具备独立从事自动化领域工程研究、工程设计与开发和工程管理等能力。

电气工程

(专业学位)

本领域培养掌握较坚实的基础理论和较系统的专业知识的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作风,具有创新求实精神,具备独立从事工程设计、工程实施、工程研究、工程开发、工程管理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