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青春系列”入学教育讲座

为扎实做好2023级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帮助新生尽快了解相关政策、熟悉专业发展、学会自我管理,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面向全体2023级新生开展“青春系列”入学教育讲座,从创新创业、心理健康、资助政策三方面展开普及和讲解工作。

“科创筑梦领航未来”创新创业启迪。学院创新创业负责老师从学科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现状、重点赛事准备、创新创业故事等方面入手,对概念、条件、意义和精神等做全面阐释,并强调专业学习和知识积累的重要意义,对2023级新生能力素质提出要求,引导新生把创新实验、学科竞赛、大创项目当作激发创新创业的“火种”,积极参与“双创”活动,不畏艰险、刻苦钻研,用激情成就梦想、以“双创”谱写华章。

“青春为伴 未来可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学院心理教育负责老师聚焦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学习和心理健康素质提升,为2023级新生剖析常见心理问题,引导新生科学管理压力、勇于面对挫折,鼓励新生通过建立积极心理防御机制、培养乐观品质应对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呼吁新生关注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启发新生用乐观心态面对生活。

“青春同行 暖心成长”发展性资助政策解读。学院资助工作负责老师为2023级新生解读发展性资助政策,强调资助意在“扶志”,绝非“单一性”经济帮助,希望广大新生生活上要自立自强,学习上要勤奋努力,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以满满的正能量回报社会。求实励志班代表、2023级学长助理付俊杰同学就各项资助政策及家庭经济困难生认定工作进行详细解读,分享资助政策和求实励志班对自己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引导新生立足现在、规划未来、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努力奋斗。

据悉,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导向,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做学生生活中的知心人,学习上的热心人,工作上的引路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