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会电气行业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为进一步加强母校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联系,增强校友归属感,弘扬天理精神,助力母校发展,5月28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29号楼459多功能厅召开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会电气行业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原副校长、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魏克新,学校校友会理事长卢俊瑞,校学工部部长、1998级校友刘江涛,校基建处处长、1996级校友董超,学校校友会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会理事长卢俊瑞教授致欢迎词,对电气行业分会的筹建表示衷心祝贺,并预祝电气行业分会更好更快发展。学院院长杜明星教授向与会嘉宾和校友做院情报告,全面介绍学院自建院以来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研成果方面的长足进步。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增振做电气行业分会筹建工作报告,介绍学院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和电气行业分会筹备历程,希望电气行业分会的成立能够集中行业优势资源,进一步搭建深度交流、协同发展、回馈母校、奉献社会的共享平台。

会议表决通过《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会电气行业分会章程(试行)》,经选举表决,学院电气工程系主任邵磊当选电气行业分会第一届会长,学院党委书记余丽当选为监事,1989级校友吴海青、1996级校友宋志国当选为副会长,2001级校友孔丹当选为秘书长,经秘书长提名,2008级校友李小双和2010级闻春伟两位理事当选为副秘书长。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学校校友会理事长卢俊瑞为电气行业分会主要负责人及骨干成员颁发聘书并给予鼓励。

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会电气行业分会第一届会长邵磊发言,号召校友们积极探寻高校产学研协同发展的创新方式和路径,真抓实干创品牌,锐意进取创新绩,在服务电气行业和社会发展上再作新贡献,积极服务国家“双碳”战略,进一步展现天理电气人的作为和担当。

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理工大学特聘“客座教授”、1987级校友刘柏呈以个人名义向天津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善款将重点用于奖励学院“青年启明星”榜样学子。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2002级校友丰美丽出席捐赠仪式并提出倡议,号召广大校友都能参与到“青年启明星计划”校友奖学金捐赠活动中来,为学弟学妹们的青春梦想续航,为学院的发展增光添彩。

学院院长杜明星与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理智鑫创能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楚能电力技术有限公司三家校友企业负责人现场签署产学研协同育人共建协议,开启校企协同育人新篇章,将产教融合推向新高度。

学院校友会第一届名誉会长魏克新发言,对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会电气行业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介绍了专业发展史和学院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建设提出期望,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继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方面做出更大贡献。会后,受邀嘉宾和校友们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字留念,共同参观学院文化墙,进行了热烈交流。

据悉,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将以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会电气行业分会成立为契机,构建更加完善的校友工作体系,密切校友与母校的联系,深入挖掘校友资源,推动教师领航、校友导途、学长引路、行业实践的协同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校友服务内涵,更好地服务学校和社会,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