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暨“争朝夕 胜韶华 强国梦 我担当”主题演讲比赛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五四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挺膺担当、砥砺奋斗,汇聚青春动能、建功“十项行动”。4月28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暨“争朝夕胜韶华强国梦我担当”主题演讲比赛在理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团委副书记尹余萌老师、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到场观看比赛。

活动开始前,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蒋晨晖带领全体团员青年面向鲜艳的团旗,一起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震撼激励着现场的每一位共青团员,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再一次坚定初心,坚守信仰。

接下来,14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演讲,他们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实践体会,围绕五四精神、使命担当、青年典范、奋进力量等关键词,聚青春之力,发青年之声,献青年之智,集青年之志,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表达自己用青春汗水书写新时代奋斗篇章的决心,展示了我院团员青年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歌曲合唱《青春畅想》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王诺同学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邓佳、刘美菁等2同学荣获二等奖;柯锦田、吴其骏、陈泓铭、涂益等4同学荣获三等奖;苑觉文、李智、李俊晔、刘蕊、张清源、曾文兴、曾智宇等7同学荣获优秀奖。评委老师们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砥砺奋斗前行,勇担时代使命,以青春之声奏响强国有我的时代之音,以青春风貌歌颂盛世伟业,以青春之志筑建强国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