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为切实提高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日常安全,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学院邀请天津理工大学保卫处刘博洋老师,为师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教育专题培训,百余名师生参加。

讲座中,刘老师紧扣消防安全主题,从细微之处讲解学生在校安全问题,列举多种校园常见火灾类型,以高校火灾事故案例警示师生,并分享了“灭火器使用”、“消火栓使用”等自救注意事项。

室外演练中,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分解步骤讲解灭火器使用时的有效距离、使用角度、站位要求,消火栓连接及水袋水枪使用时的注意事项,模拟火灾现场,手操灭火器和消防栓水枪演示灭火过程,并指导师生模拟灭火过程。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师生进一步熟悉了消防应急操作,增强了师生消防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形成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浓厚氛围。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将借助网络平台、主题班会、宿舍走访等渠道继续加强学生日常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