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青马学员共赴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参观学习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青马工程”工作深入开展,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共同回望百年初心,赓续觉悟精神。4月1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青马工程”进德班前往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开展“以信仰之名,赴青马之约,筑青春之梦”主题实践活动。

觉悟社是“五四运动’时期,由“天津学生联合会”和“天津女界爱国同志会”的进步青年骨干周恩来、邓颖超、马骏、郭隆真等人创办的爱国青年进步团体,是建党前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革命组织之一。觉悟社主要本着“革新”“革心”的精神,以“自觉”“自决”为主旨,使得有志青年走上觉醒之路,探索救国道路。

纪念馆内复原陈列大量历史文献、照片、绘画及雕塑等,青马学员们不时在展品前驻足,认真了解其背后的历史故事,仿佛回到了“五四运动”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领略到以周恩来、马骏、邓颖超等为代表的觉悟社爱国青年为探求救国救民真理而不懈追求的奋斗精神和爱国之情。

参观结束后,全体青年学员在鲜艳的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声声激人奋进,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