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就业传帮带 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团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引导学生立足实际,找准定位,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积极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等领域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近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

发挥榜样力量,助力就业引航。为引导低年级学生感知时代脉搏、加强社会认知、提高社会化能力,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做好大学职业规划,学院邀请高年级国家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科创竞赛获得者走进各团支部分享学习经验,生涯规划。会后,学生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未来将合理规划大学生涯,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增强核心竞争力。

强化朋辈引路,共享学海争渡。研究生团支部联合举办“研途有你 经验同享”学术交流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三位研究生学长,他们从自身研究经历出发,分别就如何合理分配学习和生活时间、如何高效阅读文献及寻找创新点、如何将课本知识与学术研究衔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在为同学们指点迷津的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在学术道路上潜心研学,砥砺前行。

传承青马薪火,加速青春接力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六期学员、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1级研究生李淑一以“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为主题,分别从理论培训概况、日常实践内容、基层实践和笃行计划等几个方面分享了青马经验与感悟,激励同学们要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年力量,以奋斗之姿凝聚“青春合力”,以敢闯敢拼的姿态诠释青春底色。

共筑青春理想,奔赴西部之约我校第二届研支团成员王荫铎分享了近期理论学习、志愿服务、实践锻炼等岗前准备与培训工作。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明白“生逢盛世,使命在肩”的意义,用心干好志愿实事,成为有温度、有硬度、有深度的新时代青年,让热血青春挥洒在西部大地,践行“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的浪漫誓言。

据悉,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坚持分层分类学,将在大学生就业引航上持续用力,依托“就业传帮带 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营造良好学风,有效助力低年级同学学习职业规划、积极实习实践,引导毕业生立足实际,找准定位,树立理性、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