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2023年电气信息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理工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12月19日,电气信息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理工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出席会议的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有:天津科技大学张建国教授、天津理工大学魏克新教授、天津理工大学王云亮教授、天津城建大学赵坚教授、天津大学杨挺教授、南开大学高艺高级实验师、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丰美丽高级工程师。副院长赵岩主持会议,学院领导和中心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余丽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指导,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院长杜明星感谢各位专家对中心建设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共同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副院长赵岩围绕中心的管理模式、实验教学体系与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的实验教学与人才培养成果,以及未来建设思路等进行了工作汇报。

与会专家在交流环节就中心阶段性建设工作进行了研讨,对中心在实验资源建设与共享、实验室队伍建设、实验教学手段创新、实验内容创新、科研反哺教学、新工科专业实验建设等成绩给予肯定,一致认为电气信息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特色鲜明、定位明确、成效显著。建议加大专项资金投入,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等新工科专业实验实践教学平台建设,进一步发挥示范辐射带动作用。

此次会议为中心未来更高层次内涵发展提出了清晰的目标和要求,也为中心提高软实力并更好地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