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咨讯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与山东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党建+就业”协同育人实践基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青年学子搭建成长成才的优质平台,在社会大考中青春建功,推动校地产学研协同创新,7月9日,在山东省曲阜市工业与信息化局主任李宪军的带领下,天津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先后前往山东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曲阜天博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山东晶导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并与山东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党建+就业”协同育人实践基地。

济宁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睿,济宁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副局长于晓,曲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翟德军、曲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任李宪军、山东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办公室主任马伯群,山东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魏建方,山东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教培部部长、东宏学院副院长郑军,天津理工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张联齐,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增振以及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于晓主持。

仪式上,张睿对天津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和山东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缔结紧密的合作关系表示热烈祝贺。就天津理工大学、济宁市制造业和山东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作简要介绍。他表示,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与东宏管业的强强联合,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构建产教融合背景下校企深度合作育人机制的有力实践,希望合作双方本着“共同育人、互惠双赢”的原则,充分发挥高校与企业各自的资源优势,实现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的“四链贯通”,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为高校高水平人才培养和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联齐就天津理工大学44载的发展历程及育人成果做简要介绍,他指出,天津理工大学秉承“重德重能 求实求新”的校训精神,注重产学研平台建设,不断强化学科建设水平,主动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新突破和重大进展,并对山东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给予高度肯定,为天津理工大学人才培养搭建平台表示由衷感谢。

冯增振就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多年来的育人成果、重点实验室及师资力量做介绍。他表示,学院始终秉承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教育方针,以党建引领中心工作,深入推进党建“1+N”特色模式,发挥“党建+学风”、“党建+科创”、“党建+就业”的发展积淀与优势经验,已形成从学风到就创再反哺学风的良性循环,成功培养两万余名学生在祖国各行业贡献力量,并以此次签约共建为基石,深化与济宁市校地合作,为东宏管业输送优质人才。

马伯群对天津理工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公司规模、企业文化、发展历程、产品产线等方面向与会师生做介绍,东宏股份积极响应国家“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求,深耕区域、精耕领域,不断加大技术创新以及产学研合作力度,对与天津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共建“党建+就业”协同育人实践基地表达强烈的意愿,希望东宏股份借助天津理工大学的学科资源,实现强强联合、共赢共进。

电气专业2021级本科生郝哲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对济宁市和学校为学生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助力成长的良苦用心表示感谢。他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争取将人工智能和智能技术转换为生产力,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向学校、向社会、向国家提交自己的青春答卷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学校科技处副处长张联齐、济宁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睿为“党建+就业”协同育人实践基地揭牌;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增振代表学院与山东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办公室主任马伯群签订“党建+就业”协同育人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新起点,推动校企合作各项事宜落地落实,为校地人才培养、科技研发作出新贡献。

据悉,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发展,将以本次“党建+就业”协同育人实践基地共建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紧围绕培养“高质量人才”目标,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坚持“高质量教育、高水平成果、高标准建设”,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价值观,为学生“好就业、就好业”助力,为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