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咨讯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赴山西榆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学生就业工作,5月17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余丽、党委副书记冯增振一行赴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先后走访山西瑞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展开深入交流。榆次区委组织部部长马兰平,榆次区科技局、工信局相关领导参与此次活动。

交流会上,榆次区委组织部部长马兰平对天理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开创校地合作新模式,拓宽合作路径,促进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共同培育高素质综合型人才,实现合作共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余丽就学院发展、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相关介绍。随后,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邵磊老师、史涛老师分别以智慧能源物联网及人工智能为主题与在座领导及企业负责同志开展深入洽谈。

在山西瑞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及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展厅相关负责同志的讲解下,师生一行对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市场、技术实力等方面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双方就能源动力及人工智能领域在企业实际运营中所遇到的发展挑战和机遇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就增加实习就业就会、创新创业指导、产学研用对接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此次访企拓岗专项活动,我院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需求情况,使学科培养更加精准化、系统化,学生培养更加贴近时代贴近社会,推动学院更高水平发展和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为后续校地全方位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共赢,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