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咨讯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与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人民政府共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训基地

为了深化校地合作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5月17日,天津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与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人民政府共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训基地。榆次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兰平,榆次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郝常胜,区工信局、科技局、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余丽,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增振,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郝常胜主持。

马兰平对余丽一行表示欢迎,对天津理工大学给予榆次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榆次区与省城相邻,是晋中市政治、经济、交通中心。其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自古以来就是历史上有名的商埠集镇。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正处在全力推进“智创谷”建设、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和天津理工大学开展校地合作,是榆次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制胜未来的战略举措。希望双方健全沟通落实机制,深化在理论研究、高校办学、区域发展、人才交流等方面合作,续写好新时代校区合作的新篇章。

余丽对榆次区的发展及教育成果给予高度赞扬,并表示双方要坚持平等互利共赢、优势资源互补的原则,充分发挥榆次区的地理历史优势与产业优势,持续开展多角度、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把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训基地做好做优,办出实效,为榆次区的发展贡献力量。学院将以这份协议为蓝本,不断探索合作契合点和增长点,希望双方积极顺应时代大势、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推动合作不断深化,谱写合作交流新篇章,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

榆次区学生武彦君作为代表发言,她谈到在过去十年,榆次区有了飞速发展,今天能够跟随学校回到家乡参加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共建活动,倍感自豪。她相信通过这次校地共建,学校会为家乡的发展搭建了人才培养“直通车”,会有更多的人,愿意为我的家乡下一个或者好几个十年建设而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把我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更加有活力,榆次区也会为更多的天理学子提供广大舞台,指引他们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签约式后,学院围绕山西籍校友开展大调研,详细介绍了山西校友分布及发展情况,并聘任榆次区委组织部2020届校友王文治为山西校友联络处负责人,希望此联络处日后能作为山西校友联络感情的纽带,成为和母校交流信息、共享资源、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家园,结合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成为更大更全面的资源共享与整合平台,使“爱国奉献 求真务实 艰苦奋斗 开放包容 创新进取”的天理精神火种随同榆次区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更加绵远流长。

据悉,此次双方的签约合作将主要围绕“建立实习实训项目、举办山西企业专场招聘会、‘订单式’人才培养合作、高校科研平台延伸、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开展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等内容开展深入合作。学院将以此次签约共建为切入点,搭建高校与地方合作交流的桥梁,进一步优势互补,深化人才培养、就业创业、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学院人才培养与专业发展,更好的服务山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