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天津市希望工程共建单位签约暨2023“点燃希望 多彩‘E’夏”乡村支教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在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足迹的生动实践中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天津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组建“点燃希望 多彩‘E’夏”乡村支教志愿服务实践团,深入天津市蓟州区乡村开展为期两周的暑期支教活动。

8月9日,天津市希望工程共建单位签约暨2023“点燃希望 多彩‘E’夏”乡村支教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天津市蓟州区罗庄子镇洪水庄中心小学举办。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天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新娜,共青团天津市蓟州区委员会副书记王桂春,天津市蓟州区教育局德育与体美劳科科长王洪军,天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曹申,天津市蓟州区罗庄子镇中心学校校长乔建星,天津市蓟州区罗庄子镇洪水庄中心小学校长姜文记,天津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王丽英,天津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增振,以及天津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和天津市蓟州区罗庄子镇洪水庄中心小学师生代表参加。

仪式上,王洪军对天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天津理工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蓟州区人文环境、蓟州区教育局的教育方向和办学目标分别做介绍,向支教团提出将罗庄子镇洪水庄中心小学作为支教助学根据地的期望,以促进罗庄子镇洪水庄中心小学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

冯增振就“点燃希望 多彩‘E’夏”乡村支教志愿服务活动的队伍组建、课程设计、渠道协商等前期筹备工作做简要介绍,并对支教工作提出三点思考,一是要充分发挥支教团的专业优势,把高水平高质量的教育送到孩子们最需要的地方,为乡村教育的均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二是要结合蓟州区当地的红色教育资源,多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支教服务活动,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蓟州故事;三是牢牢把握安全底线,注重本次支教活动的安全后勤保障,把安全印在脑中,确保学生的绝对安全。

天津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1级本科生陈茁代表支教团发言,对各级单位为此次支教活动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助力成长的良苦用心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将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投入到祖国乡村振兴建设中去,以青春之名、担青年之责,以青春之力,建强盛中国,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支教工作资金捐赠人李悦滢律师因事未出席启动仪式,特委托张晓萌老师代替参加。天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捐赠人颁发捐赠证书,天津市蓟州区罗庄子镇洪水庄中心小学向捐赠人敬赠锦旗。

李悦滢律师躬身公益事业多年,特别关注乡村教育的发展和乡村学生的成长,为乡村学生创造更多全面发展的机会,是她多年的追求。

姜文记代表全校师生,感谢党和政府对学校教育给予的关注和支持,罗庄子镇洪水庄中心小学将全力配合支教团开展支教工作,共同为“点燃希望 多彩‘E’夏”乡村支教志愿服务项目保驾护航。

天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授权天津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为天津市希望工程共建单位,在仪式上签订协议并为共建单位揭牌。双方达成共识,将以为农村学校输送科普教育课程、开展青少年校外科普教育实践活动为目的,长期合作共建,开展一系列教育科技创新实践的公益性活动。

王桂春为“点燃希望 多彩‘E’夏”乡村支教实践团授旗,王洪军宣布“点燃希望 多彩‘E’夏”项目正式启动。

仪式最后,全部与会领导为罗庄子镇洪水庄中心小学捐赠物品,小学生代表为全部与会领导系红领巾并合影留念。

“点燃希望 多彩‘E’夏”乡村支教志愿服务实践团将发扬青春本色,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把自身专业特长和学业本领融入支教课程中,彰显天理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为乡村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天理人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