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开班式暨第一期培训班结业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立足学院实际,着力为党培养具有忠诚政治品格、浓厚家国情怀、扎实理论功底、突出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10月11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开班式暨第一期培训班结业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增振,第二期培训班班导师谷海青、齐霖、王坦、郭秋亚,朋辈班导师以及院青马第一期优秀学员代表、第二期全体学员参加。



学院党委、团委高度重视本期培训班,为本期学员“量身”打造“我的100天”成长计划,成立“进德”班、“修业”班、“格物”班、“致知”班4个青马班级,将院训院风文化融入青马工程,并为选配4位经验丰富的专业课教师、社团指导老师、辅导员作为班级导师,同时邀请2022届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学长学姐担任朋辈班导师,带领大家从理论学习研讨到爱国基地实践,从专业内科创向专业外延伸,从校内志愿到校外社会服务,共成长同进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时间进“青马”头脑,入“青马”血液。


仪式上,班导师为第一期青马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优秀学员证书,为第二期青马班朋辈班导师颁发聘书。“进德”班班导师谷海青老师表示将和所有班导师一起,带领同学们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第一期优秀学员代表2020级电气专业赵靖涵通过回忆过去一年在青马的学习锻炼经历,总结自己获得的成长和蜕变,并表示今后将把在青马的学思践悟转化为学习生活中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同学。


党委副书记冯增振老师为第二期青马学员代表授旗并讲话,冯老师对顺利结业和新入选的青马学员表示祝贺,同时对青马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亮明“青马”身份,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践行者、传播者和布道者;二要善用“青马”身份,在学校的日常管理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要珍惜“青马”身份,将思想内化于爱国爱党爱校的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青年。


据悉,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拓宽思政引领阵地,着力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专业功底、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沟通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学生成长为“让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