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第四期学生党校初级班培训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端正入党动机,强化党性锻炼,切实把好党员教育培养质量关。2023年4月10日至2023年5月4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组织开展第四期学生党校初级班培训,共计12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以思想政治引领和社会实践教育为重点,精心准备每场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

学院党委书记余丽老师为学员们开展题为“砥砺初心跟党走,学思践悟正当时”形势政策教育第一课,从“回望来时路,信仰如炬、信念如磐”、“看清脚下路,信心满满、底气十足”、“眺望前行路,斗志昂扬、意气风发”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重温了我们党的百年峥嵘岁月,生动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同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系统深入讲解。

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增振老师以“净化入党动机,提升党性修养”为题,针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概述、总纲内容、部分条文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锤炼党性修养,勇于自我革命,增强使命担当,为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场生动的思政课。

甄文东老师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题,通过文化概念、文化发展态势、如何建设文化强国等3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文化自信是凝聚和引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胜利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坚持文化自信,接好文化传承的接力棒,跑好发扬中华文化的接力赛。

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力行践初心,劳育强党性”劳动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劳动育人效能,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在劳动实践中增强党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积极的劳动观念,弘扬和践行劳模精神,将所学知识运用于生活和生产实践中,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劳动风采。

学院开展“忆峥嵘岁月,承五四精神”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影片《建党伟业》,淬炼初心本色、坚定奋斗底色、赓续红色血脉,唱响新时代新征程青春之歌。

据悉,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工作,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新时代青年淬炼思想之魂,深扎信念之根,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注入青春正能量,以踔厉奋发、昂扬向上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