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党务工作专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推进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4月12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党务工作专题培训。特邀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马红健老师作专题讲座,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培训。

讲座中,马红健老师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校基层党组织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责任”为题,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以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经历为重点,介绍了高校基层党建的研究和实践经验。马老师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工作者共同奋斗的事业,基层党组织必须坚决站在第一线,“分类指导”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创品牌出特色,引领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院党委书记余丽总结时指出,支部书记·委员要讲政治、讲担当、讲实效,在理论行动上先行一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豁得出去,认识到问题和不足,合理制定支部发展计划规划,开展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活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开展系列活动,高标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持续推进学院“三横六纵”工作格局,强力引领和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